真心最要紧

灵魂残损了是没有义肢拿来安装的

第十三章 是谁打开了枷锁

万一昏睡了三天后才醒来。

睁开眼时,姜姜正在一旁坐着,听到动静,跑过来泪眼汪汪地看着万一:“小姐,你终于醒了。”说完抽泣一下,泪水哗啦啦落下。

万一笑一下,伸手要给她擦掉眼泪,可是刚一动就牵扯到伤口,更疼了,她只好作罢,安慰道:“不要哭啦,姜姜,我没事的。”

姜姜止住眼泪,抽噎着问:“小姐,你看清楚射伤你的人是谁了吗?”

“是王蓝田。”

姜姜有点惊讶地说:“真的是他?”

万一捕捉到了她的惊讶:“怎么了?”

姜姜有点语无伦次:“就是你中箭之后昏迷了,马公子和我一起找到你的,也是他抱着你来医馆的,后来他非要守在这里照顾你,王兰姑娘下逐客令了他才回去。后来他听别人聊起来你没去课堂的事情,发现其中只有王蓝田神色很是怪异,讲的话也难听得很,然后马公子就逼问他是不是他干的,但是王蓝田就是不承认,还倒打一耙,马公子一气之下,就在众目睽睽之下把他打伤了,现在他还在床上躺着呢。”

万一听完之后,愣了一会儿,然后嘴角勾起了一丝笑意。

“小姐,你笑什么啊?”姜姜不解地问道。

万一慌忙否认:“我哪有笑?”

姜姜嘟嘴:“明明就有嘛。”

万一不置可否:“父亲母亲知道这件事情了吗?”

姜姜的眼泪又落下来:“老爷已经知道了,他担心得很,派了齐大夫过来给你治病,这两天就是齐大夫和王兰姑娘一起照顾你的病情,王姑娘已经知道你的身份了,她答应为我们保密。对了,老爷还派姜夏过来做你的暗卫,日夜不休地保护你。”

齐大夫出身名医世家,只是可惜她是位女子,所以只能为贵族后宅女眷看病。

至于姜夏,则是姜姜的亲哥哥,之前是保护在万一父亲身边的暗卫,武功比姜姜还要好很多,他本人也比姜姜一根筋得多。

万一闻言就担心:“父亲没有惩罚你吧?”

姜姜擦擦眼泪:“老爷没说什么,只是说让我以后伺候小姐更小心谨慎一些,要时时刻刻守在你身边。就是我哥昨天来了之后,骂了我一顿,说我把小姐照顾成这样,简直该死,然后把我揍了一顿。”

万一于心不忍:“是我对不住你。伤在哪里,还疼吗?”

姜姜一直受她亲哥毒害,早就多年挨打成习惯了:“没事的,小姐。我去杀了王蓝田吧。”

万一不赞同:“在书院动手,对书院名声不好。而且他罪不至死,就让他生不如死好了。”

两人正讲着话,突然推门进来一个人,正是一下课就急匆匆跑来的马文才。

看到醒来的万一,他眉眼中流露出几分喜色:“万一,你终于醒了。”

万一笑笑:“是啊,我终于醒啦,这次我可欠了文才兄你一个天大的人情。”

看他俩有话要说,姜姜自觉地端起药碗告退了。

马文才走过去坐在万一床边:“我不在意那些人情,我只要你没事。”

万一本就清瘦的身体,受了伤躺了几日后更消瘦了。

“我没事了。”万一望着他,认真地说道。

“射箭伤你的人是王蓝田,对吗?”

“是他。夜黑风高,我没看清他的脸,但是听到了他的声音。”

马文才握紧拳头,冷声道:“他现在已经躺在床上起不来了,你想怎么处理他?”

万一想了想:“我想等我起得来床之后,也朝他射一箭吧。”

马文才哑然失笑:“那岂不是连个皮外伤也留不下,也太便宜他了。”

毕竟万一的力气实在不怎么样,搬几本厚重的书就能累得气喘吁吁,估计把弓放在那里,万一都不一定能拉开。

万一被气到了,深呼吸一下,赌气道:“我自有办法,不要你管。”

马文才装作不可思议的样子:“万一,你就是这么对待你的恩人的啊?”

万一好气又好笑:“是啊,你可能不知道,我秉持的原则就是恩将仇报。”

说完两个人对视着大笑。万一望着马文才的笑脸,虽然他平时端庄自持的样子足够清冷矜贵,可是这样灿烂地笑起来,虽然不够清冷优雅,但是却非常有生命力,更好看了。

笑着笑着,万一的耳朵渐渐红了。

马文才望着她的耳朵,伸手摸了一下,奇怪道:“你的耳朵经常红啊。”

万一不知道该讲什么好了。内心只想说你现在凑这么近,我的脸等会都要红了。

“而且好小好薄啊。”马文才继续抚摸着她的耳朵。

万一更不知道说什么好了。这个马文才不会真的好男风吧。

“我听老人说,有这样的耳朵会福薄。”马文才仿佛没有意识到万一在害羞,继续不解风情道。

现在是说这个的时候吗?有你这么轻薄良家少年的吗?

万一“呵呵”两声:“把你的手给我拿开。”

马文才只好收手。

万一犹豫一下,问道:“我前几天那样讽刺你,你为什么还要这么对我?”

倘若马文才只是救了她,那么万一还可以用“善良”来解释,可是马文才救了她之后,还衣不解带地守在她身边,还为她去打了王蓝田,还一下课就来医馆看望她有没有醒来,这实在是超过了“善良”一词能做到的程度了。

“我说过了啊,我想让你欠我人情。”

万一追问:“那为什么想让我欠你人情呢?”

为什么是我不是别人呢?

马文才看着万一,心中涌上千头万绪。终于,他开口答道:“因为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万一似懂非懂:“文才兄,我想那并不是因为我,那是你自己在给你自己打开枷锁。”

马文才笑笑:“可能吧。”

只是因缘际会,万一,如果没有你,我可能永远都打不开这些枷锁。

评论(2)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