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最要紧

灵魂残损了是没有义肢拿来安装的

第十二章 我一定会救你

马文才被她呛得无话可说,原本应该觉得愤怒,只是居然发觉自己的愤怒完全立身之本,对啊,万一刚刚讲的话,把他产生愤怒的理由通通瓦解了。

他也觉得自己做的极没风度,又怎么好意思再愤怒。

可他还是拉不下面子,所以冷哼一声,拿起枕头被子,去榻上睡了。


第二天课堂上,王蓝田出言为难谢道韫时,马文才选择在一旁冷眼旁观。

然后就在王蓝田放下豪言:“是男人就跟我走”时,万一看不下去,站起来嘲讽道“我到要看看哪个胆小鬼和你一起走。”

王蓝田:“姓万的,难道你能接受一个女子在上教学吗?你身为七尺男儿,不觉得羞耻吗?莫非你不是男人?”

马文才扭头瞪他一眼。

万一冷哼一声,原本不搭理这种人就好,但是她却忍不住想要和他争论,只是她有些话想借这个机会告诉马文才:“我不觉得羞耻,恰恰相反,我觉得你的所作所为才让我觉得羞耻,你这样因为恐惧女子比自己优秀而阻止女子教书育人才让我觉得羞耻。我身为男子,从未惧怕过女子读书识字,倘若资质能力均在我之上,做我的先生我也不觉得有什么。因为我从不畏惧女子有所成就,而你呢,你们一个个,是比女子还要懦弱百倍的胆小鬼。”


刚刚蠢蠢欲动想要和王蓝田出去的人面面相觑,一些人是觉得万一讲得有道理,女子做先生有什么大不了的,另外一些人则是受到王蓝田怂恿之后意气用事,现在冷静下来觉得没有必要为此得罪谢家万家和书院,所以终于还是坐了回去。

眼见大势已去,王蓝田心不甘情不愿地坐下。


当天晚上,万一自觉地去谢先生的房间里叙旧,两个人重逢虽然都高兴得很,只是现在身份不便,二人不能久处,说了没几句,万一就急忙告辞了。

回来的时候,忽然发觉一旁楼上有人影闪过,万一呵斥:“谁在那里鬼鬼祟祟?”

她正眯着眼睛想看清楚是谁窥探她的行踪,却忽然发现有箭射过来,朝着她而来,万一急忙躲避,却还是射中了左肩。

那个人影带着面纱:“姓万的,看你还敢跟小爷我过不去。”然后匆匆跑走了。

居然是王蓝田。

万一心想自己竟然看错他了,还以为是个不中用的草包,没想到是个狠毒的蠢货。

她捂着伤口,摸到温热的液体渗透了衣衫,强烈的痛感也席卷全身,她咬着嘴唇想让自己清醒一点,但是实在痛得厉害,这痛意逐渐加重,万一软绵绵倒在了地上。

为着男女有别,谢先生所住的地方距离学子寝室还是很远的,不过距离万一现在所在的练武场很近,只是晚上很少有学子过来,所以现在几乎没有人经过。

而万一来拜见谢道韫也不想众人知道,所以是自己一个人悄悄来的。姜姜虽然知道,但是为了不引人注目并没有跟来。

过了约摸半个时辰后,姜姜来到宿舍,想要服侍万一睡下,却发现万一不在屋内:“马公子,我家少爷还没有回来吗?”

马文才放下书:“没有,她去哪里了?”

姜姜迟疑一下,和盘托出:“她去拜见谢先生了。”

马文才起身:“走吧,我陪你一起去找她。”

来到练武场时,马文才眼尖,率先看到一个倒在地上的人影,正是那个瘦弱的身影,身着月白色的衣衫,正是万一,他急忙跑过去:“万一!”

姜姜也看到了倒在地上的万一,吓得小脸煞白,惊呼一声:“少爷!”

靠近了才看清她身上的箭和血迹,马文才急忙扶起她。

万一缓缓睁开眼睛,尚未看清来人是谁,求生的欲望便让她用尽所有力气抬起胳膊抓住马文才的衣领,喃喃道:“救我。”

一定要救我,求求你,救我,我不要死。

万一还有很多话要说,可惜又疼晕了过去。

马文才望着她白皙纤细的手,轻轻地扯着他的衣领,急忙将她打横抱起,低着头许诺一般哄道:“我一定会救你,你不会死的。”

现在也顾不上男女有别,姜姜任由马文才抱着万一,从自己怀中拿了金疮药撒在万一伤口处,便急急忙忙和马文才小跑着来到医馆。

王兰看到奄奄一息的万一,顾不上问清楚是怎么回事,马文才就说:“万一被箭射中肩膀,大约一寸深,已经晕过去两次了。”

刻不容缓,王兰急忙开始施救。

姜姜和马文才在外面等着。

王兰脱下万一的衣服之后,看到束胸时,忽然反应过来,惊讶地“啊”了一声,又很快恢复平静,救人要紧,万一是男是女等等再理会。

等到把箭剜出来后止血包扎,上完药之后,王兰又拿来一件袍子帮万一包裹好

然后她推开门,看着焦急等待的马文才和姜姜:“我已经帮她把箭剜出来了,也上了药,还好箭没有贯穿她的身体,也没有伤在要害,不是致命伤,过一段时间就能醒来。”

两人皆松了一口气

然后王兰看着姜姜:“姜姜,你和我一起过来拿药吧。”


两人来到存放药材的地方,王兰确定四周无人后低声询问她:“你家小姐为何要女扮男装来书院?”

姜姜照实回答:“是家中长辈安排,我家小姐一向听话,所以就来了。来之前我家老爷只告知了山长,想来山长也是为了瞒好这件事情,就没有通知王姑娘。”

王兰点点头:“既然父亲也知道,那我就继续帮她隐瞒吧。她一个女子,若是回去宿舍,上药换药也不方便,在她病好之前,就让她住在我这里吧。”

姜姜点点头:“多谢王姑娘费心,等我家小姐醒来我会告知她的。”

“你也是女子,对吗?”

“是的。”

  

两人取完药回来时,马文才正坐在万一床边,看着昏睡中的她,眉眼中满是担忧和心疼。

姜姜同样满眼都是万一,没察觉到有什么不对。

可王兰旁观者清,察觉到这个眼神有些不寻常。

评论(3)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