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最要紧

灵魂残损了是没有义肢拿来安装的

第九章 欠人情

马文才猜到万一大抵是醒着的,但是也不逗她了,免得把她逼急了,第二天就着急要搬出去。

万一迟迟不能放心,总怕马文才还在试探她,所以一直不敢真睡。

后半夜实在熬不住睡着了,但是马文才稍微一点动静,她就会醒过来。

所以第二天早上,她的眼下一片乌青,而且无精打采昏昏沉沉的。

马文才看到之后不由得觉得有点可怜:“没睡好吗?”

万一一边起床,一边没好气道:“没有。”


姜姜来了之后,看着万一这么饱受摧残的样子,心疼道:“少爷,你还好吧?”

“还好,就是困得厉害。”

“我去帮你告假吧少爷,你这样子怎么好去上课啊?”

万一无精打采,却还是不同意:“不用,以后每天都是这样,难道还能日日告假?”

只能祈祷山长快点回来了。


来到课堂上,万一也被安排到了马文才旁边,她实在困得睁不开眼,就一只胳膊撑着小脸,低着头闭上眼睛睡着了。

夫子看到之后,过来敲打一番,听到桌子被敲的声音,万一迷迷糊糊睁开眼,站起来道歉:“夫子,实在抱歉。”

马文才也站起来替她解释:“是我昨晚温书睡得晚,害得万一也没有睡好。”

夫子摆摆手,放他俩一马:“坐下吧。”

两个人坐下后,万一瞅着夫子走开了,就向马文才道谢:“谢谢你。”

“夫子不会惩罚你,无论我帮不帮你,他都不会怎么样你,你为什么还要道谢呢?”

万一被人戳破心事,她本来也觉得马文才多此一举,还让她欠了个人情,所以有点尴尬:“既然你也知道,那为什么多此一举替我解围呢?”

马文才:“因为我想让你欠我人情。”

万一呵呵笑笑,心内腹诽一句“不可理喻”,不再理他。


傍晚时,万一吃完晚饭后咬着嘴唇纠结应该怎么洗澡,趁马文才去大澡堂洗澡那一会儿功夫,时间未必足够。

万一发愁,总不能连着这么多天都不洗澡了。

姜姜建议道:“小姐,山后有一处湖泊,湖水清澈见底,而且现在天气炎热,湖水也不算很凉,不如等到夜深人静时,我带你去那里,我守着你,绝不会让人靠近那里。”

万一摇头,她还没想亲自去上演这样俗套的话本子,湖面到底广阔,姜姜只有一个人,武功再厉害也难免分身乏术,顾得了一边顾不了另一边,她如果在脱下衣服洗澡的时候被别人发现是女儿身,才是真的无可奈何。

可是炎炎夏日,一直不洗澡也不行啊。

就算万一自己忍受得住,可是汗臭味熏到和她同床而眠的马文才怎么办,到时候如果马文才再以为她邋里邋遢,非要拖她去大澡堂洗澡怎么办。

于是马文才和马统离开之后,万一便让姜姜去提了几桶热水回来倒进木桶里,她自己则是用屏风将澡盆团团围住,密不透风,又将房门锁好,然后急急忙忙脱衣服,正要下水时,忽然有推门声。

万一急忙扯了屏风上一个袍子裹紧身体,警惕地听着外面的动静。

姜姜不敢开门,在门口应付着:“是谁?”

门外的马文才答道:“是本公子,快开门。”

万一一边着急忙慌穿衣服,一边问道:“文才兄怎么回来了,有什么事情吗?”

“万一,你锁门干嘛?”马文才心生疑惑。

“啊,我有点事情。”万一更着急了,匆匆穿好衣服,示意姜姜可以了,姜姜才敢打开门,笑脸相迎道:“马公子。”

马文才一脸狐疑地打量着她们俩:“你们在房间里做什么?”他看到万一凌乱的头发带歪的帽子和没有穿好的衣服,觉得更加奇怪了。

万一也不整理自己的衣服了,担心越描越黑,笑着解释道:“我刚刚想要在房中洗澡。”

“为何不去澡堂?”

“文才兄,实不相瞒,因为我有从娘胎里带来的弱症,除了吃药之外,还需要每日药浴,去了澡堂担心药味太重,妨碍到别人。”万一撒起谎来脸不红:“此外,我也不想别人知道自己身体有这个毛病。长辈对我寄予众望,那些堂表兄弟们对我更是虎视眈眈,我不能让别人知道。”

说完万一装作苦涩地笑一下,然后恳求道:“所以我有个不情之请,烦请文才兄为我保密,可以吗?”

马文才半信半疑,信的是万一的身体确实比一般男子瘦弱无力一些,疑的是这样私密的事,万一应该不会轻易告诉外人的。

可他还是答应道:“我绝不会告诉旁人。”

评论(1)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