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最要紧

灵魂残损了是没有义肢拿来安装的

第八章 睡觉不老实

回到书院之后,正巧赶上夫子重新调整舍友。

万一站在告示旁边,发觉自己被安排在了和马文才一个房间。

万一蹙眉,心里知道这一定是夫子自己的主意,一定是没有问过山长的。山长一定不会同意她和男子同住。

只是她是女子的身份,知道的人越少越好,父母让山长知道也是为了便于保护她,总不好现在立刻去求山长调整,反而会被好事的人发现端倪。

马文才看着站在告示牌前蹙眉的万一,以为她被安排到了和哪个讨厌的人同住,抬头一看,却发现万一旁边工工整整三个字正是“马文才”。

马文才闷哼一声,走到万一身旁阴阳怪气:“和我马文才住在一起,用得着如此愁眉苦脸吗?”

万一尴尬地笑笑,急忙溜走了。

万一拉过姜姜咬耳朵:“为什么!山长伯父呢?为什么我被安排到和马文才一间了?”

姜姜被她吵的耳朵疼,一边捂耳朵一边解释:“小姐,我刚刚去打听了,山长亲戚家有些事情,他和山长夫人都外出了,隔几天才能回来。”

万一叹口气,只能自己想办法了。

姜姜安慰道:“小姐,要不然我去买点蒙汗药,给马文才下下去,就这样过几天,等山长回来就好了啊。”

万一摇摇头:“这招确实不错,可惜马文才应该没有这么愚蠢,而且他也不信任我,估计刚刚下一次药,他就发现了。”

而且如果一直下药把马文才给折磨傻了,可怎么办啊。

姜姜接着想办法:“小姐,那要不然委屈你来下人房中和我同住?”

“我们情同姐妹,自然没什么,只是马文才未必乐意和他的下人住在一起。”

姜姜:“那要不然每晚我蒙面都把他打晕?”

“姜姜,这种情况一般都是为了劫财或者劫色的。而且你打晕了马文才,我却啥事没有,这正常吗?”

姜姜:“那要不然……”

万一摆摆手:“算了算了,别提你的损招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然后万一还是担心姜姜:“你直接给马统下药就好,你护好自己,千万不可以被他轻薄。”弄晕马文才是件大事,药晕马统的话,就没有这么麻烦了。

姜姜点点头。

然后姜姜就搬着万一的东西到了马文才的房间,王蓝田此时也在指挥下人搬东西出去,嘴里还高兴地哼了小曲。

姜姜凑近万一:“少爷,他怎么这么高兴?”

万一打开扇子,挡住脸,凑近姜姜道:“可能因为他和马文才住在一间房里的时候,压根不敢上床吧。”

然后两个人一起躲在扇子后面嘿嘿偷笑。

吃完晚饭后,姜姜和马统都回下人房了,万一望着床发愁,就询问在屏风后换衣服的马文才:“文才兄,我睡相不好,我们要不然在中间隔几本书,省得我踢到你。”

马文才换好了白色的寝衣,从屏风后走出来:“万一,你怎么和祝英台一样麻烦?”

万一愣住,祝英台和梁山伯也是这样的吗?所以祝英台难道真的是个女子?

万一也意识到了自己不能把书摆在中间了,就

不动声色地把书收起来,笑道:“你不怕被我扰得睡不着觉就好。”

马文才盖好被子躺下:“你放马过来。”

万一也认命地放下了被子,老老实实去屏风后脱了外衣躺下。

和马文才一起睡,当然没有办法摘掉束胸,戴着束胸睡觉又实在是痛苦,连呼吸都有些不自然,可她不敢冒险摘掉。

万一叹口气,只能期望山长快点回来,下一次分配寝室的时候,可以让自己单独住吧。

万一胡思乱想思绪万千,胸口的不适让她难以睡着,过了好久还没睡着。

而马文才似乎已经睡着了,他的呼吸沉重均匀,夜间听来非常安心。

万一则睡不着了,侧躺着借着烛光望着他好看的侧脸,看着高挺的鼻梁和他的嘴唇的剪影。

万一的耳朵慢慢红了。

过了一会,马文才突然翻身,男子孔武有力的左臂隔着被子压在了万一的身体上。

万一无语了,合着他睡觉更不老实。

万一急忙两只手并用,把他的胳膊推开,并且恶狠狠地踹了马文才的小腿两脚。

马文才醒来,睁开眼睛:“万一,你发什么疯?”

万一急忙闭上眼睛装睡。

马文才凑近望着她的脸,却没有看出来什么异样,似乎真的睡着了一般。

只是,怎么耳朵这么红呢?

马文才疑心自己看错,伸出食指触碰一下她的耳朵,果然很烫。

不过万一的耳朵都比一般男子的耳朵更加小巧,马文才忍不住多摸了几下。

万一心一横,既然装睡了就装到底,大不了第二天问起来,就说自己是做春梦了。

她呓语道:“走开。”然后用力挥开了马文才的手,心里恨不得再踹他几脚,给他踹下床。

即使万一真是个男子,也由不得马文才这么轻薄,难不成马文才还有点断袖之癖吗?

评论(1)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